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最終章心得~~^^


  ~本來想說離職那天就要發的嘿嘿XD~
    其實很久沒有打心得了><,原因是有段時間真的不知道要打什麼,因為確實一份工作就是會有它的固定性跟routine,也不是每天都高潮迭起XD,所以曾有一段時間覺得每天就是日復一日,也因此沒有想特別寫下的心情或想法。但其實我當時忽略了在一天又一天中發生的小不一樣或小確幸~
  但可能這幾個月想法跟心情有些轉變跟不同,所以這個月我體會了很多東西。可能也因為我確定做到七月底就要離職,這種離別的情緒更讓我回想起過往被包裹在枯燥日常生活下的喜悅歡欣、崩潰小宇宙、互相吐槽、傻眼呆滯的可愛時光。
  雖然被我說的像人生跑馬燈XD,但我還是很想分享我一路走來的心情跟我曾經或現在從這個研究室團隊身上得到的溫暖跟回憶~
  一開始會進到謝老師的研究室對我來說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對於老師的邀請(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和我去年8月底就進到這裏我到現在還都覺得很神奇www~
  Working memory(WM)對我而言一直是個挑戰但當然也是全新的嘗試,當時唸不完的文獻(真的是撞牆期==怎麼唸都不懂,問估狗翻譯大神得到的回應讓我覺得它其實根本也沒懂==,不如問自己XD),唸完文獻之後要設計題目然後不斷的討論,然後不斷的被打臉、給予更多的建議,那段時間真的是不斷刷新對自己下限的世界觀XDDD但一方面也真的感謝團隊願意這樣訓練跟採用不足的我設計的題目。
  隨著進度的推進,題目的設計也越來越難,但隨著大家的幫忙也是能夠有所產出到現在~。雖然二階認知的初創我沒有參與到,也不知道未來它會如何發展,但這個工作記憶的任務對我而言真的就是努力的從0到有到現在,真的就是那種看小朋友長大欣慰的感覺,我現在也真的很可以體會要道別是一件很困難的事XD~雖然我沒有辦法在跟它一起走下去,但這份任務會是我心中很重要、我第一個完成的任務,我會永遠記得它。也真的很榮幸可以跟這個團隊一起共事。
  OSCE也是另外一種向度的挑戰,同時它也給了我不一樣的視野跟風景。不同於WM一開始就有非常明確的方向,只需要我努力的去深入挖掘;OSCE則更多的是跟老師們一起討論、一起找出有潛力、可以發展的方向,然後不斷的邊做邊修正,雖然很多時候會跟小夥伴們在茫茫OSCE海中迷路,但所幸最後都有獲救XDD
  這個任務的進行方式,說真的是更特別的嘗試。不是沒有聽過電訪,但當今天這件事落在我身上,而我要用電訪跟email來往的方式推進任務的時候,對我來說比WM有更大的壓力。WM是讀不懂、有時間限制、需要不斷修改的壓力,比較偏向是自己腦中知識的一種挑戰;但OSCE中我所需要的是不斷的跟人「互動」、「溝通」。就誠如老師跟函恩提及的溝通是博大精深的,雖然我可能不如溝通團隊的成員們那麼專精,但我也在OSCE中以實踐的方式自己去體會跟摸索溝通的藝術跟學著揣摩對方的情緒說出適宜的內容,或者是在對方的語意中聽出對方沒有明確表達但想了解的部分。所以其實在這個任務中我得到最多的是如何完滿的說話跟怎麼樣可以說中對方心情的態度,當然還有就是各老師們寶貴的聯絡方式啦哈哈哈(默默覺得撇除可能被黑特的緊張感之外,其實很喜歡聽老師們抱怨跟尋求認同感XDD,這時候就會覺得他們雖然頂著負責人的名號,但其實也都是可愛+被壓榨的前輩們阿~ )
   在電訪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各醫院老師們其實對於其他醫院是怎麼做的也十分感興趣,也覺得如果可以把我們蒐集的資訊都整合之後呈現在平台上的話會很棒~但比較可惜的就是因為一些考量,這個任務之後會喊卡,但不管如何,我也都非常感謝讓我參與在這個任務的老師們、感謝一起迷路的夥伴們、感謝一起跌跌撞撞的時間。
  最近才開始的SDM你好XD,我對你認識不多,但也感謝你讓我知道你長怎麼樣XD。校對逐字稿在整個SDM任務中已經是一件很輕鬆的工作,不用邊打邊崩潰的繕打逐字稿,也不用狂燒腦的討論檢核表,只要聽聽可愛的對話就好~。但一方面在這樣日常對話當中可以回想起或是得到一些新的臨床活動XD,但更多的是從這樣一次30分鐘的對話當中再次體會病人的心酸跟無奈或逃避。但換個角度想,可能也因此,所以這個計畫是想給病人及治療師的一份禮物吧~
   除了工作任務之外,在這裡我也學會很多的社會知識。不論是人際互動、心態調適、圓融的處理事情等。沒有實踐過就不會知道,以前討厭大人的圓滑世故、覺得人有稜有角比較做自己,但現在的我也漸漸理解「圓滑」其實是想完美、周全的思考並處理事情,但當然不要過度變成狗腿XD。這些社會知識終其一生都需要學習跟成長,在這裡算是淺淺的嚐過各種酸甜苦辣、也因為各種情緒而有了成長跟反思,但相信只是皮毛而已。感謝曾經陪我一路走來的夥伴們~

 
(我知道不會有多少人看但我就是想寫啾咪~~)
   謝老師~  真的謝謝老師願意在我徬徨的時候給我第一份工作,像是給了一個暫時但非常安全的保護傘一樣,讓我能悠遊並略懂學術世界的運轉跟現實、理想。雖然有時候跟不太上老師的思路XD,但謝謝老師給我位置跟時間去摸索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雖然目前方向不是學術這條路,但我會永遠記得您給過的鼓勵跟提醒以及我永遠都有學術這條路可以選擇。
   小玲老師~可以成為您的助理真的很幸福><,大學的時候每次上老師的課都覺得很充實、老師也總是很溫暖。所以在知道也會幫老師工作的時候真的很激動XD。謝謝您總是很細膩的觀察我的反應或想法,總是在我看起來苦惱或難過的時候給予很即時又溫暖的鼓勵~~也總是不吝於聽我分享心事跟煩惱,也總會給我過來人、不同角度的建議,而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尾牙的時候您跟我說過「年輕人喜歡什麼就去做、去追,不要怕失敗,因為到頭來遺憾會比失敗更讓你後悔~也不要因為害怕就裹足不前」。即使走得慢,我會努力成為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人。
  另外,深刻的覺得自己可以聽到老師分享您寶貴的臨床經驗以及人生故事(不管是學業、人生選擇、感情哈哈哈)真的非常非常寶貴~!!!會一直記得下班後在老師辦公室閒聊那種的幸福的時光~
  ~最後想說如果有曾經幫老師分擔到一點點的任務或壓力的話,對我而言都非常喜悅><我會努力的活出自己的一片天,不會辜負您的鼓勵~
   薛老師~老師你從來沒有記得我XDDD,我不會忘記那時在電話中報出我的名字之後那沉默的長長10秒鐘哈哈哈哈哈。雖然只在遠處看著,但覺得老師是個在態度上很帥氣的人,喜歡老師犀利精準又自帶笑點的說話方式,喜歡老師上課核心但精確的講解~也喜歡老師在聚餐時跟謝老師的互損互動XDD。但老師曾在走廊上把我叫住關心我關於未來的事的時候其實說真的很開心~因為老師你終於知道我是誰了哈哈XD
   玉雲姊~~我知道我之前因為要待不待的關係一定讓你覺得很煩,但謝謝你還願意總是溫柔地提醒我很多事情~對我而言您真的就是個最全能最罩的玉雲姊,有你在總是很安心><這一年當中也是不段刷新對姐的認知XD不論是處理電話線等3C產物還是面對一眾小強或大強屍體總是非常的淡定XD謝謝姐在我這一年中默默給予很多生活上的支持,在你身上我學到了很多處事技能~也謝謝你在歡送會上巧妙地幫我解圍嘻嘻xd能遇見你真好~><
   蕙菱學姊~雖然我們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沒有太多交集QQ,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哇~是個很漂亮的學姊XDD」感謝你願意跟我聊天,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提出一些觀點~也很謝謝你帶回來的巧克力,覺得很幸福><
   恭宏學長-恩叫你學長真是有夠彆扭XDD,我們認識這麼久了該講得也早就講過了XDD但當初你要回來的時候我心裡還真的有點小挫ㄎㄎ,想說萬一很混應該會被你念,果不其然阿哈哈哈。但認真覺得畢業後還能一起工作很開心,也總是因為知道有你在(雖然總是會被你碎念或被嗆XDD),但你念完之後還是會幫忙善後,所以都非常安心的給它耍蠢嘿嘿嘿。雖然你可能不知道,但你當時跟我分享你跟學姊的澳洲之旅的心情的時候,其實某種程度上有給我一些不一樣的體會跟想法~
  雖然是老話又提,但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從大學到現在一直的照顧,雖然有時候你表達的方式讓我覺得「ㄚㄚ想打人」XDD,但好啦我都有接收到你的關心~謝啦~
  一直很敬仰你的臨場反應,很佩服你總是很快地接梗救場XD也超佩服你擁有可以拯救辦公室每個人的專業能力,雖然你可能因此覺得時間不夠用XD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真心祝福你跟學姊往後的道路都可以順利,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即使遇到困難也都可以順利解決~
   士捷學長 學長你跟恭宏學長是不同類型的罩,你在處理電腦方面簡直是天才!!!(是不是平常電腦玩太多練出來的XD),每次看你手速飛快的敲鍵盤然後就萬事ok的時候就覺得超級療癒><雖然你的笑話有時候很冷XD,但還是覺得有好笑到啦~很感謝你在我當時猶豫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的時候給我完全不同的思路,感覺就像是瞬間打開眼界看到不同風景的感覺~也很感謝你總是及時用蛋塔救援快餓死的我XD
  怡晴學姊-學姊~~~~~超級喜歡你的溫柔跟會聊天還有偶爾的嘴砲XD。喜歡你的溫柔跟幽默是因為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達成這樣的境界吧所以一方面也覺得很羨慕XD也很感謝你總是很即時的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給予很好的建議,雖然後來也沒有太多聊天的機會,但我很感謝也會懷念曾經跟你一起聊過天的時光~希望你未來一切都好><
  阿沛-阿沛沛!!!算一算我們也認識很久了ㄟ~雖然一開始有被你的大音量嚇到XD但後來對你認識多一點之後就知道你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實你最可愛了><><><。很多時候在跟你聊天時其實知道你是想要給我們不一樣的思考方向所以會提出不同的想法,但有時候當下會覺得「阿沛怎麼不挺我,我哭給你看喔XDD」,但冷靜思考後可以理解你的用意~某種方面來說也是你幫助我打破了我的既有思維呢~><有時候看到你因為碩班的課業在煩惱會覺得心疼,但我能力也不夠給你建議阿哈哈,但還是想跟你說有時候走得比較慢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搞不好也可以因此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景~加油~我精神上會永遠支持你的XD
  函恩~ 這一年來跟你也發生了很多故事,怎麼說呢,感覺我們的個性應該可以說是蠻相反的(?!XD),也因為個性太過不一樣所以思維模式也很不同,也因為我們合作的部分也蠻多的,所以說白的我覺得我們的磨合期稍微長了一點,我其實也曾短暫的對你有所不滿(很感謝後來有說開!!!),這個部分還是想在這裡跟你說聲抱歉;但綜觀這一年下來,我也因此從你那裏得到最多想法跟心情上的碰撞(是指好的部分~><)。你的感性跟細膩常常可以讓我反思我在生活中忽略的小美好跟習以為常,總的來說很感謝有這段互動讓彼此更加成長,誠摯的希望你的未來充滿你喜愛的一切~
  君臻~ 阿臻啊~跟你嘴砲的時候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XDDD覺得你是個不管在自己的課業還是生活處事上都很聰明、很幽默的女孩,很欣賞你的幽默性格~跟你相處的時候總可以輕鬆的聊天馬行空,很感謝你的那間辦公室有時候成為我的告解室、讓我紓解一下情緒XDD,同時也很感謝你會願意分享你自己的心事給我聽~,很開心可以在這一年當中認識你!!!!祝你的未來不管哪個方面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達成~~><
  昱璇~ 你是個特別的孩子,總是可以很直接、做自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種直率其實是我所缺乏的、也或許某種程度上是我需要補足的部分><~謝謝你也帶給我很多不同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不猶豫、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學習的衝勁,我覺得很受用www~你九月就要去陽明了~也祝你在陽明能夠學到你想學的,然後每天開開心心~
  謝昀哲 你是個帶給我超多歡笑的人,很多話跟murmur不知道為啥你說起來就是特別好笑XDD。不過還好有你,不然當初去收案的應該就是我了,你真是我的收案救命恩人阿XDD(不過也好在你不排斥收案><><)。也謝謝你在對話框總是傳一些讓人心情瞬間變好的歌XDD。唉雖然你說話好笑,但我們不同辦公室,所以有點可惜說話時間還是少了點~還是想先恭喜你確定要考研,要準備考試辛苦你啦~雖然比較少跟你聊你未來的人生規劃,但也希望你能順利考上研究所,然後就學期間再去思考自己的方向,最後有一個自己滿意的生活~
  子群~阿群阿~~~~~沒想到後來B04最熟的會是你XDD,雖然是學妹但你真的很carry,你當初留下來的成績模版跟分類簡直是神做,讓我後來在處理數據上其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一路暢通XDD~也很開心你在辛苦的時候會願意找我們傾訴,雖然沒有辦法給予實質的幫助,但依舊感謝你的信任~>< 台大精神真的很累,但我一直都相信你可以的~所以即使現在覺得很累、痛苦也請一定要撐下去~因為等你撐過去之後再回首你會慶幸自己當初的堅持~那就先祝你實習之後都可以兵來將當、一切順利!!~

  最後想再次感謝大家在這一年中對我的幫助跟包容,真的真的感激不盡~雖然我到這就要先下車了,但我會永遠記得跟大家的緣分,也想請大家不要忘記我XDDD,如果有事需要我的話,也請一定要記得找我喔><~那就….下台一鞠躬,我愛大家!!!謝謝~

2 則留言:

最終章心得~~^^

  恩 ~ 本來想說離職那天就要發的嘿嘿 XD~     其實很久沒有打心得了 >< ,原因是有段時間真的不知道要打什麼,因為確實一份工作就是會有它的固定性跟 routine ,也不是每天都高潮迭起 XD ,所以曾有一段時間覺得每天就是日復一日,也因此沒有想特...